地中海饮食赶走哮喘、敏感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生命时报    进入论坛    2008-01-16 08:48

  一周至少吃8次水果,3次鱼,1次豆制品可以增强对哮喘、敏感症的抵抗力。希腊研究人员对地中海饮食研究后在《胸腔》杂志上撰文称。


  地中海饮食被称为健康饮食,它含有丰富的水果、蔬菜、橄榄油和其它植物油,抗氧化剂和各种营养一应俱全。希腊研究人员周二称,孕妇怀孕期间如果食用地中海饮食,那么孩子出生后患哮喘病和敏感症的几率将大为降低。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对468名产后妇女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进行了长达6年半的问卷调查,同时对她们的孩子进行了呼吸和敏感症的检查,母亲们也提供了孩子们的详细情况。结果发现,母亲怀孕期间食用高质量的地中海饮食的孩子患呼吸困难症状的几率比别的孩子低80%,患敏感症的几率低45%,而呼吸困难是孩童时代患哮喘的主要症状之一。而那些在怀孕期间食用牛羊肉较多的母亲的孩子患哮喘和敏感症的风险则明显增加。(徐莹)

 

 

 

《生命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生命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哮喘 敏感 地中海饮食 的新闻

共有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 用户名:
  • 我来评两句

本周讨论

医患矛盾升级应归咎于媒体?

近来,广东省对全省1200余名医护人员问卷调查,七成以上人员将医患矛盾归咎于媒体。你认为呢?

  • 正方:
  • 反方: 不是  
加入讨论

网上调查

你最关注健康频道哪个栏目

保健

性爱

心理

导医

论坛

[保健]
房事过度会损伤视力?
[保健]
夫妻性高潮百天重合一次
[保健]
性爱前戏 请这样爱抚我
[保健]
想聪明多吃金针菇  容易感冒多吃香菇
[保健]
饭后怎么走 活到九十九
[保健]
电脑旁请不要摆放纸和文件

专家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