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防帕金森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生命时报  网友评论进入论坛  2008-02-02 13:30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近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喝红茶能预防帕金森症,而且效果显著。


  这项研究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研究人员调查了6.3万名45—74岁的新加坡居民,发现每月至少喝23杯红茶的受调查者患帕金森症的几率比普通人低71%。研究人员认为,红茶中的酶有助预防帕金森症,而咖啡因则无此效用。


  帕金森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它的致病原因仍不完全清楚,也无根治良方。据统计,目前全球帕金森病患者已超过400万人。研究人员希望从红茶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预防帕金森病的药物。▲


  (杨孝文)

 

 

《生命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生命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共有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 用户名:
  • 我来评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