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茄防晒抗皱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生命时报》  网友评论进入论坛  2008-05-16 09:47

  番茄不仅营养丰富,更是皮肤的天然保护伞。据英国《独立报》4月30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吃熟番茄或番茄酱可以防晒和抵抗皱纹。


  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受测人群分成两组,一组常食番茄酱,一组则根本不食用。结果多吃番茄酱的人群的皮肤抗晒能力比另一组提高了33%。不仅是防晒,多吃番茄的功效还体现在抵御肌肤老龄化的问题上。 皮肤暴露于太阳下会受到紫外线的伤害,产生的自由基会改变皮肤的分子结构,导致肌肤过早老化甚至是皮肤癌。而番茄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以有效对抗自由基。


  曾经有研究证明,熟的番茄比生番茄的番茄红素含量更高。用来做配料的番茄酱中番茄红素含量也很丰富。曼彻斯特大学的罗德教授表示:“多吃番茄,可以提高皮肤的胶原水平,这有助于我们让时空逆转,回复年轻。”所以,番茄有理由成为爱美女士桌上的必备品。▲

 

 

  《生命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生命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营养 蔬菜 番茄 防晒 的新闻

共有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 用户名:
  • 我来评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