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环球网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饮食 ->> 食品安全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经常吃豆腐 容易伤精子

  爱吃豆腐等大豆制品的男性要当心了。据美国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再一次明确,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制品,会让男性的精子数量明显下降。

  

  豆腐可能导致肾功能衰退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乔治·查瓦罗博士完成。从2000年到2006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99名男性。研究结果令人吃惊:每天都吃大豆制品的男性,其每毫升精液中只有4100万个精子,明显低于少吃大豆制品的男性。据了解,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数量少于2000万个就属于精子浓度过低,容易不育。此外,这一联系在肥胖男性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

 

  查瓦罗认为,大豆制品对男性生殖系统,尤其是精子的生成有不利影响。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若摄入过多,自然会影响到男性体内雄性激素的水平,从而导致一系列不良后果。

 

  我国也曾有男科专家提出,吃大豆制品过多会影响男性精子数量。近5年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男科医生潘连军一直在关注这一问题。他还发现,常吃大豆制品的男性,发生勃起功能障碍的几率是不常吃者的3.46倍。

 

  但据英国《卫报》7月29日报道,代表英国大豆食品加工业的大豆蛋白协会称,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大豆对人体健康有害,而且日常生活中的大豆食用量根本不会让男性出现雌激素增高的危险。潘连军认为,适量吃大豆制品,是避免男性出现健康隐患的最好方法。所谓“适量”,是指一周吃3次以下,每次100克左右。 

 

 

[环球网健康热点]

警惕七大“不疼”癌变症状

“最危险”婚姻年龄是多少

男人别碰女人的11个死穴

被包养女星们的隐私世界

从坐姿看女人的“性趣”

6种新鲜体位教你怎么做

这些常识一直在损害健康

九种情况妻子易红杏出墙

 

 

《生命时报》授权环球网作品,未经环球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你认为对台军售是否会损害美国利益?

在面临金融危机、恐怖主义等一系列挑战并急需国际合作的情况下,美国对台军售是否会损害自身利益?

正方:
反方:
不会
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