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环球网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热点 ->> 独家报道-健康产业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黑莓减缓癌症的恶化

编译:刘 琼

  据健康在线网8月28日报道,发表在近期的《癌症研究学报》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一种在黑莓中发现的预防性药剂的混合物,比旨在关闭一种特殊基因的单一药剂更能有效地抑制癌症的恶化。


  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经过由患有食道癌动物样本体内化学致癌物进行的改变,检查了冻干黑莓对基因的作用。仅一周内,致癌物就影响了动物食道内2200个基因的活跃性,但在食用了黑莓粉后,其中460个基因又恢复了正常的活跃性。这些发现同时也帮助识别在癌症早期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53个基因,因此该发现对化学预防癌症很重要。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负责人加里教授说:“我们清楚地分析到包括多种抗癌化合物的树莓在癌症发展时期对基因有着广泛的基因组效应。这使我们了解到树莓提供的预防性药剂的混合物可能比针对一种或几种基因的单一药剂更能有效地抑制癌症的恶化。黑莓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苯酚和植物甾醇,这其中有很多物质都被认为在动物体内可以预防癌症。冻干的黑莓浓缩的物质是未冻干黑莓中的10倍,这使我们可以把化学预防癌症药剂进行捆绑,它可以影响在癌症中被解除管制的不同信号路径。只用单一混合物预防癌症是不够的,并且只用树莓也是不够的,我们不可能全部用树莓抑制肿瘤,因此我们需要考虑其他可以抑制癌症的食物。”


 

 

[环球网健康热点]


中国夫妻十种必备性爱姿势


世界上千奇百怪的壮阳偏方


自测:算算你到底该睡多久


掌纹透露的癌症信号


男人最钟情这六种女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你在意伦敦市长在奥运闭幕式上未系西装扣子吗

伦敦市长约翰逊出席奥运闭幕交接仪式时未系西服扣子,引起网民关注。你是否在意他未系扣子的举止?

正方:
在意
反方:
不在意
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