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环球网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热点 ->> 独家报道-健康产业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孕期多补钙可降低体内铅含量

编译:邢晓钰

  据国际合众社10报道,美国研究者发现,妇女在孕期内补充高剂量的钙——每天1200毫克,则她们血液内铅的含量就可减少31%。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网络版《环境与健康展望》期刊上。文中指出,钙对于减少胎儿和婴幼儿接触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来自密歇根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资深作者霍华德·胡称,这项研究是目前已知第一项针对“孕期补钙对铅的影响”的随机研究。


  作者还说,很多人都知道母亲体内的铅可以通过血液转至胎儿体内,这样即使她们接触的环境中铅含量很低,胎儿体内也有可能含铅量很高。而解决办法就是,妇产科医师和儿科医师都应该考虑在孕期妇女的维生素正常建议补充量中增加钙的含量,尤其是当孕妇有过长期接触铅的历史时,这个办法就非常有必要。

 

[环球健康热点]

父母必知:亲子交流禁语

做爱时最受欢迎的26句话

令女人无法抗拒的六种男人

揭秘:8姿态暗示女性需求

中国夫妻十种必备性爱姿势

手机放哪里辐射减最低?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您认为马英九会将台湾带向统一之路吗?

台湾最新民调显示,66%的民众认为,马英九当局会将台湾带向统一,您认为马英九会将台湾带向统一之路吗?

正方:
反方:
不会
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