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环球网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热点 ->> 独家报道-健康产业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黑巧克力帮你远离心脑血管病

编译:郭 薇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9月23日报道:意大利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黑巧克力在预防心血管病方面的新用途。


  据这项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介绍,对于预防可引发心血管病的炎症来说,每天6.7克巧克力是一个理想的服用量。


  意大利坎波巴索天主教大学和米兰全国癌症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联合调查,该调查涉及到莫利塞地区2万名居民。研究发现:长期服用适当数量黑巧克力的人,血液中C反应蛋白的含量非常低,而C反应蛋白是体内是否存在感染的生物学标志物。服用巧克力后血液内的C反应蛋白含量平均可降低17%,足可使1/3女性、1/4男性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而要达到最佳效果,应该每天服用巧克力6.7克。如果一周只服用两到三次,即使服用量再大,也不会起到应有的作用。

 

[环球健康热点]

饭后立即饮茶等于喝毒药?

性感男人的四大“硬”指标

前列腺癌“青睐”四种男人

 性爱中女性有四种高潮

中国夫妻十种必备性爱姿势

做爱时最受欢迎的26句话

让你年轻的12种健康食品

男人最爱在哪藏“私房钱”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美国会走向社会主义吗?

美国政府出台七千亿美元的终极救市计划,美国舆论将此举称之为“美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您认为美国会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吗?

正方:
反方:
不会
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