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环球健康 ->> 独家报道-健康产业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食用大量牛羊肉可导致失明

编译:薛守霞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发现,食用太多牛羊肉可使失明机率增加一半。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员对5600名(40岁-50岁期间及50岁-60岁期间)受访者的健康进行了为期13年的随访。


  研究发现,每周吃10次牛肉、羊肉或猪肉的人,其失明机率比每周吃5次的人高50%。然而,鸡肉却可以防止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而那些每周至少食用3到4次鸡肉的人,其失明机率比那些每周食用1到2次的人低57%。也就是说,这些随访者所食用的牛羊肉和鸡肉的量和该研究后期进行的眼睛测试结果是相匹配的。


  然而,来自澳大利亚皇家眼科学院的发言人则认为,这些证据尚不足以给公众提出一些合理建议。

 

[环球网健康热点]

男性必看壮阳生精的食物 一定要吃!20种排毒功能最强食物

曝光:大厨自揭饭店厨房黑幕 男人提升性能力的小妙招

揭秘:最强的催情食物排行榜   奇!上大学竟能延寿18个月

居家不可不知21条健康风水禁忌  夫妻间11种私密催情食物

专家:16种常见食物或致死亡   男人:怎样睡觉能提升性能力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是否赞成百万补助引海外人才?

据报道,中国正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将给每位人才百万元补助。您是否赞同?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