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哺养减儿童患癌风险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2008-01-23 10:51

  

    母乳哺儿可以使母亲减少得乳腺癌的机会,这一点已经成为常识。而在西班牙进行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母乳哺养还可以减少儿童患癌症的危险。


  不过,发表在《儿科与儿童健康报道》今年一月号上的医学研究报告指出,新发现的母乳能保护孩子防癌的效能只有在母乳哺养至少达两个月之久的情况下才会产生。


  据报道,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儿科医生胡安.安东尼奥.奥尔特加-加西亚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还发现,给孩子哺喂母乳的时间越长,孩子患肿瘤和白血病的危险就越小。


  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哺养预防儿童癌症的功效从孩子出生后头8个星期开始产生,然后在孩子生命的至少头半年内一直增长。


  研究报告称,患上癌症的儿童的母乳哺养期在4-8.43周之间,而健康组儿童母乳哺养的时间为8-11.25周。出生以后从未哺喂过母乳的儿童的患上癌症的风险比母乳哺养的儿童要大1.8倍。


  研究报告指出,所有的年龄组里,在整个哺乳期完全哺喂母乳的儿童很少得癌症,母乳对癌症的防护作用随着哺喂的时间加长而增强。


  负责这一研究课题的奥尔特加-加西亚医生说,对于母乳哺养可以减少儿童患癌症危险的功效,不仅许多父母不知道,而且许多医生也不了解。


  奥尔特加-加西亚医生对采用母乳哺儿的妇女减少感到忧虑。他指出,在西班牙只有35%的妈妈做到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那样给孩子哺喂了6个月母乳,大多数母亲只给孩子哺乳45-63天。


  而在德国,只有1/5的母亲给孩子哺喂过6个月母乳。据称在整个欧洲,挪威的妈妈们在这方面是榜样,那儿多达80%的母亲给孩子哺喂过至少6个月母乳。(黄频)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癌症 哺乳 的新闻

共有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 用户名:
  • 我来评两句

本周讨论

医患矛盾升级应归咎于媒体?

近来,广东省对全省1200余名医护人员问卷调查,七成以上人员将医患矛盾归咎于媒体。你认为呢?

  • 正方:
  • 反方: 不是  
加入讨论

网上调查

你最关注健康频道哪个栏目

保健

性爱

心理

导医

论坛

[保健]
不为人知的慢性自杀
[保健]
婚外情十大心理征兆
[保健]
多晒太阳身体好!
[保健]
房事过度会损伤视力?
[保健]
夫妻性高潮百天重合一次
[保健]
性爱前戏 请这样爱抚我

专家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