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可以减少暴力倾向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红网    进入论坛    2008-06-12 16:14

    2001年,科学家在多个国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食用鱼类和犯罪率降低有着直接的关系;2002年,对231名英国年轻囚犯的一项跟踪调查显示,每两周至少食用一次含有omega3脂肪酸的营养品的囚犯在出狱后的五个月内,其再次犯罪的几率降低了35%;2005年,一项研究表明,连续4个月食用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能够降低8至11岁正常儿童的攻击性。

 

下一篇: 七种坚果给孕妇添营养


  心理学家建议,获释囚犯出狱后应当多吃鱼或含有omega3的营养品,以降低再次锒铛入狱的危险。


  宾夕法尼亚大学犯罪学、精神病学和心理学教授阿德里安·雷恩出席在巴西举行的第四届大脑、行为和情绪会议时说:“omega3脂肪酸具有改善大脑功能和减少暴力行为的作用。而实际上,囚犯们很少吃鱼。”越来越多的证据将犯罪率归咎于生物因素,例如大脑前额皮层的基因功能障碍。雷恩指出,生物倾向性至少可以为50%的犯罪率提供解释。


  在这种情况下,对囚犯进行营养干预可能成为一种纠正处于危险状态的大脑的“自然疗法”。


  营养干预辅以行为认知疗法很可能不但对囚犯,还对具有攻击性的儿童和表现出反社会行为的人群有所帮助。雷恩认为:“鱼油和omega3脂肪酸能够改善大脑构造和人的注意力,而且也许(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需要纠正大脑的功能,以便掌握调控情绪的指令。”


  虽然尚不清楚消费多少omega3脂肪酸和鱼类才能有效预防反社会行为和重复犯罪,但是研究员建议,每天摄取1克omega3脂肪酸或者每周有2至3餐吃鱼可能是最合适的消费量。


  牛津大学生理学、解剖学和遗传学系研究员伯纳德·格施认为雷恩的建议“很有意思”。他说:“但营养是一个平衡的问题。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会导致行为发生改变。omega3脂肪酸只是其中之一。”格施还指出,他的研究小组将开始一项由韦尔科姆基金会赞助的、规模更大的新实验,研究对象为1000名囚犯。此项研究的目的就在于预防反社会行为,证明更好的饮食会使人更加健康。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饮食健康 吃鱼 的新闻

共有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 用户名:
  • 我来评两句

本周讨论

医患矛盾升级应归咎于媒体?

近来,广东省对全省1200余名医护人员问卷调查,七成以上人员将医患矛盾归咎于媒体。你认为呢?

  • 正方:
  • 反方: 不是  
加入讨论

网上调查

您最希望看到的内容是

专家互动

两性知识

食品药品

心理测试

论坛

[保健]
早 死的秘决~~~怕死的进来!
[保健]
网络成瘾量表——测试你的网瘾
[保健]
十二星座金钱运谁最旺
[保健]
全球健康食品榜
[保健]
水果颜色测试你的人格,/...很准的,,!
[保健]
起床前8个小动作助你强身健体

专家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