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环球网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热点 ->> 医药新知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每天吃鸡蛋 小心糖尿病

编译:郭薇

  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11月21日报道:美国哈佛医学院专家发现,每天吃鸡蛋,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可能增加60%。


  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加奇亚诺博士称:鸡蛋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其他营养,但胆固醇含量也很高。鸡蛋吃多了会堵塞血管,增加心脏病、脑中风和糖尿病的风险。女性是最敏感人群,每周食用7个以上鸡蛋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会比常人高出77%。


  此外,加奇亚诺博士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还发现,每天食用鸡蛋的中年男子有早亡或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吃鸡蛋的男性一般容易发胖、变衰老,而且有爱吸烟喝酒、不爱运动的习惯。


  加奇亚诺博士称,他们是在对57000名食用鸡蛋的人群进行了20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该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糖尿病防治中心艾伦·巴克利博士认为,每周吃2-3个鸡蛋或者选择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鸡蛋则会相对安全些。

 

[环球网健康热点]

这六种男人最容易戴绿帽子    男人:6大健康杀手干掉你

性特训!性间谍惊人的训练    女人十大败性行为

对男性最健康的20种食物       饭后6件事会让你短命!

性如其人 做爱看女人性格    排毒功能最强的二十种食物

小心!这些性技巧太出格     女人14个敏感地带大曝光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你是否赞成调查中国富豪发家史?

近日,有媒体称中国首富黄光裕因涉嫌操纵股市被警方带走调查,你是否赞成调查中国富豪发家史?

正方:
赞成
反方:
反对
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