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寻医问药(生命时报) ->> 医药新知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每天一杯红酒或可增加患癌机率

编译:何莹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据法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日饮一杯红酒可使患癌机率增加高达168%。


  人们通常认为每天饮用少量红酒可促进健康,但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专家在研究中却得出了截然相反的结果,令人震惊。专家警告说即使少量饮酒也可大幅增加患癌风险。癌症研究所所长多米尼克·马拉尼奇(音译)更指出每天饮用少量红酒更是最危害健康的行为。


  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杯红酒、半品脱啤酒或一份烈酒,可使口腔癌或喉癌患病风险增加168%,结肠癌患病风险增加9%。该研究还认为除了烟草外,酒是可避免的第二大致死原因。


  但去年曾刊登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另一项独立研究则认为,适度饮酒的人患有痴呆症的风险要比不饮酒的人低85%,但食用500克以上红肉的人患有结肠癌的风险较常人高,大量摄入盐分也可增加胃癌风险。


  不过,不管饮酒是否确实增加患癌风险,读者必须清楚癌症取决于很多因素,没有任何一种饮食可以消除患癌风险。但是,大量食用新鲜果蔬,避免饮酒、吸烟和定期运动则是显著降低患癌风险的不二法则。

 

[环球网健康热点]

男人肾虚的9大明显症状   媲美伟哥的助性食物大全

开春越吃越肥的十种食物  女人十二大经典风情姿势

男人必看:女人64个绝密隐私  揭秘:女人最喜欢什么体位

居家不可不知21条健康风水禁忌  夫妻间11种私密催情食物

盘点环球性爱风情大观   南瓜能提升性欲!常吃食品的新功能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是否应就新星号事件向俄索赔?

“新星”号遭俄军舰炮击数小时后沉没,造成多名中国船员遇难,你认为中国是否应就此事向俄索赔?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