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环球健康 ->> 环球健康资讯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德国:研究称全球病患5%由饮酒引起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日前公布研究报告称,全球各类疾病患者中5%的人的疾病由饮酒引起,因此人们需要警惕酒精对健康的危害。


  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27日出版的新一期权威医学刊物《柳叶刀》上发表了题为《饮酒与全球健康》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产酒的工业化以及营销的全球化,全球的酒精消费量不断上升,与酒精相关的疾病发病率也随之上升。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有些疾病是喝酒直接引发的。还有一些疾病的发病几率则是因饮酒而上升,如口腔癌、咽喉癌、肠癌、乳腺癌、抑郁症、中风等等。另外,喝酒还会引发更多交通事故和暴力伤害。


  根据研究人员的测算,全球平均每个成人每年摄入的纯酒精量为6.2升,相当于每人每周平均摄入约120毫升纯酒精。在欧洲,人均饮酒量是世界平均值的两倍。研究还显示,总体来说,男性饮酒量比女性高,发达国家的女性比低收入国家的女性喝酒多。


  研究发现,全球与饮酒有关的死亡案例自2000年以来明显上升,其中主要是酒后事故、癌症、心血管病和肝硬化等。


  报告呼吁应像《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一样制订一个全球性的酒精控制框架公约,为减少饮酒危害提供法律基础。

 

[环球网健康热点]

盘点:最难消化的十种食物   男人对女人的“暧昧”潜规则

揭秘:有关新陈代谢的11个真相   吸烟姿态暴露男人心理

不知不觉影响精子质量的7种食物    18种方法让你整天精神饱满

揭秘排毒功能最强的食物   国外“涨工资”八大妙招

男人女人16个心理落差   十种日常食物最易致命:盐和酱油上榜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你认为中国应建网络战司令部吗

有分析称在建立网络战司令部后,美军网络攻击能力将大幅提升,你认为中国应建网络战司令部吗?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