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寻医问药(生命时报) ->> 癌症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红酒会降低男性患肺癌风险

编译:郭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7日报道:刊登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物及预防》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男性少量饮酒或每天饮用几杯红酒会减少患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啤酒、红酒、白酒、烈酒与肺癌之间的关系,并参考了涉及84000名45-69岁男性的2000年-2003年加利福尼亚男性健康研究所收集的数据,结果发现红酒可降低2%的肺癌风险。


  加利福尼亚州凯撒医疗集团的晁春(音译)博士声称:他们在临床前研究中发现,葡萄皮里所含物质-白藜芦醇对健康很有益。红酒中所包含的抗氧化剂可能会帮助人们预防肺癌,尤其是吸烟的人。吸烟者每天喝1到2杯红酒,肺癌的风险可降低60%。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还是警告男性:戒烟才是降低肺癌风险的最好途径。


  目前尚未发现喝白酒、啤酒或烈酒和预防肺癌有什么明显联系。

 

 

[环球网健康热点]

女人不成熟的十大表现

父母态度决定孩子教养好坏

女人更喜欢男人什么部位

五种行为容易导致男人不育

最有益健康的七种性爱姿势

警惕七大“不疼”癌变症状

十种心理弱点 你有几种

男人什么时候开始性衰老

衣着透露女人的欲望

收藏此页】【 】【友善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是否应抵制赴罗马旅游?

意大利罗马市政府13日宣布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你认为是否应通过抵制赴罗马旅游表达抗议?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