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北京烤鸭可降心脏病死亡率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2008-06-12 13:47

 1  2 [下一页]

  香港《大公报》转述英国《泰晤士报》十日消息,吃北京烤鸭不仅可以让你大饱口福,更可令你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这可是有科学依据的。近日有研究人员发现,给北京烤鸭上色用的传统中药材红曲,可以令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减低三成。科学家认为红曲的好处比备受赞赏的降胆固醇药“他汀”还要多,并希望这项发现能为改善心脏的健康状况带来曙光。

 

下一篇:十二种果蔬帮你营造美腿

 

      在中国药用历史逾千年


  红曲在中国被用作食物防腐剂、色素及调味料已有数千年历史。中国的腐乳、北京烤鸭的上色料剂,还有一些部分呈红色的日本清酒,都以它为材料。红曲作药用也有一千年的历史,据说它能改善血液循环及帮助消化。把红曲霉菌加入大米中发酵,可制成红曲米。红曲米的提炼物则可制成“血脂康”成药胶囊…… >>>排毒饮食,大多不科学 


  目前,心脏病是全球各地人士健康的重大危害。医生们会开处方药物“他汀”给病人来防止脂肪积聚于动脉。


  科学家为进行相关研究,在中国超过六十间医院追踪探访了约五千名年龄介乎十八至七十岁的男女心脏病人。研究者的焦点主要集中于心脏病,但也纪录了因癌症死亡的人数。病人们被分成两组。一组每天都获分配服用两颗三百毫克装的“血脂康”胶囊,另一组则须服用一种不起作用的仿制补充剂。研究员对这两组病人进行了长达五年的比较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服用“血脂康”胶囊者死于心脏病的机率降低了三分之一,死于癌症的机率则降低了三分之二。六月十五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报道了这项研究的详情。该杂志说,今次研究的参与者都少有因服用补充剂而出现副作用反应。

 1  2 [下一页]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饮食健康 烤鸭 的新闻

共有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 用户名:
  • 我来评两句

本周讨论

医患矛盾升级应归咎于媒体?

近来,广东省对全省1200余名医护人员问卷调查,七成以上人员将医患矛盾归咎于媒体。你认为呢?

  • 正方:
  • 反方: 不是  
加入讨论

网上调查

您最希望看到的内容是

专家互动

两性知识

食品药品

心理测试

论坛

[保健]
早 死的秘决~~~怕死的进来!
[保健]
网络成瘾量表——测试你的网瘾
[保健]
十二星座金钱运谁最旺
[保健]
全球健康食品榜
[保健]
水果颜色测试你的人格,/...很准的,,!
[保健]
起床前8个小动作助你强身健体

专家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