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首页 >>

环球网

您所在的位置

环球网 ->> 生命时报 ->> 要闻(生命时报首页) 订阅环球时报手机报

揭秘有关咖啡的七个真相

 1  2 [下一页]

  没有什么能比在咖啡的香郁中开始新的一天让人更振奋的了。有关咖啡的研究已经有很多,但很多人还是搞不清楚早上一杯咖啡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利还是有害。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霍利•菲利普斯博士为你揭开关于咖啡的种种真相。


  1. 咖啡对健康有好处吗?


  任何事情都有度。在某些方面咖啡确实对健康有益。比如它能降低患帕金森症和Ⅱ型糖尿病的风险;它能调解抑郁。但这些对健康的益处都是在适量摄入咖啡的情况下才有的。


  2. 儿童应该喝咖啡吗?


  最好控制儿童对咖啡的摄入,因为他们可以从其他食物中获取咖啡因,如巧克力和碳酸饮料等。由于多数儿童有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倾向,所以最好还是避免让儿童喝咖啡。


  3. 咖啡易使人体脱水吗?


  这取决于咖啡的摄入量。通常认为咖啡是一种利尿剂,但是最近有研究显示,只有摄入超过575毫克咖啡的情况下,咖啡才算是一种利尿剂。如果你饮用咖啡超过了这个量,可以适当喝些水。

 

[环球健康热点]

探秘:人濒死前会看到什么

娶美女的四大心理障碍

男人爱女人纯洁还是调情

喝啤酒的十“不宜”

九种情况妻子易红杏出墙

大学生会尝“性”的九心态

 1  2 [下一页]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第一话题

你能接受刘翔退出比赛吗?

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飞人”刘翔在110米栏小组赛中因伤退出了比赛,你能接受他以这种方式结束北京奥运之旅吗?

正方:
反方:
不能
加入讨论

CopyRight © 2007-2010 Inc.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国新办网备字[2007]7号 京ICP备07501568号